沈舒

不可说

壹.

S城的冬天,寒风刺骨。

蒋申是S大毕业的学生,虽说S大是有名的一本学校,可是由于蒋申她一直是个默默无闻的小透明,所以从大一开始就成为了在出色大学里长相普通成绩普通的普通学生。她现在正在前往实习单位的路上。

今年的冬天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格外的寒冷。蒋申缩了缩脖子,把羽绒服裹得更紧。旁边公园的老人小孩却生机勃勃地在堆雪人打雪仗,蒋申经常弄不明白,到底他们是年轻人还是自己是年轻人。

“这位小姐,请问S城博物馆怎么走?”一个穿着长款皮外套的女人轻轻拍了拍蒋申的肩膀,嗓音很特别,带着一丝沙哑却又让人感觉悦耳。

蒋申狐疑地看了一眼这个陌生女人,应该是刚来这个城市不久,眉眼间带着迟疑和不安。竟然和自己是同一个目的地。她笑了笑,语气礼貌而又生疏:“很巧,和我是同一个目的地,请跟我来。”

陌生女人礼貌地点点头:“麻烦了,蒋小姐。鄙人孟美岐。”

头皮一炸,蒋申惊诧地看了看对方:“你怎么知道我姓蒋?”

孟美岐指了指蒋申挂着的胸牌:“这里写了,对了,蒋小姐,”她弯下腰轻轻地告诉蒋申一个残忍的事实,“好像快迟到了。”

“……!”



由于孟美岐是有车一族,蒋申得以苟活。

“蒋申!你怎么才来啊,快跟我走,到了一批文物,开工了。”清亮的嗓音划破了蒋申和孟美岐之间尴尬的气氛。是赖美云,是蒋申的同事,也是好朋友。

蒋申像是看到救命稻草一样扑了上去,抱住小小的赖美云哭诉:“小七,今天差点迟到。 ”突然听到身后有咳嗽的声音,蒋申终于想起孟美岐还在,于是连忙起身介绍:“小七,这位是孟美岐孟小姐,刚才多亏她开车送我过来,不然我就迟到了。”

“蒋申,在馆内,你还是叫我馆长比较合适。”

评论(6)

热度(19)